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追梦新时代,汉藏全家“服”——我校初中西藏部举行2020年元旦学生服装大赛

发布日期:2020-01-13来源: 分享至:
   为迎接2020年新年到来,同时为开阔同学们了解我国服饰文化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假期课余生活,锻炼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表现能力,我校初中西藏部于2019年12月29日,举办了以“追梦新时代、汉藏全家 ‘服’” 为主题的服装表演大赛。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珍珠和局受援办、电教馆、体育产业中心负责同志、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招办主任邓锐昌,基教科科长杨丹霞、南海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鉴华、林芝二小援藏校长邓永发一行来到南海艺术高中,一起观看了孩子们别具一格的服饰表演。
 

   伴随着西藏班锅庄舞《春满林芝》的开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整个服装大赛分为中国风、民族风、学院风等十五个系列,所有服装由同学们自己准备或者制作。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自信大方的走秀、自由的造型、曼妙的舞姿、独特新颖的创意,使得整个比赛充满活力,精彩纷呈。诗一般的解说词,主持人精彩的讲解,让我们了解服饰文化的同时,也一次次把我们带进不同的服饰世界。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舞蹈、歌曲等文艺表演,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了高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下,比赛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服装大赛,同学们的心灵受到感染和熏陶。这次比赛,也加强了汉藏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激发和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这对推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后,调研回访组一行与佛山教育系统深入交流座谈。

  巴桑次仁首先代表林芝市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对佛山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佛山教育局进一步关心林芝教育发展,进一步开展好送教送培进藏、蹲点诊断教学、提供跟岗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将林芝二小和对口支援县区的师资队伍培养纳入到佛山市教育培训总盘子,加强在线上线下交流和结对学校指导,共同促进两地深入交流。

 

   邓锐昌表示,广东佛山与西藏林芝有着深厚的渊源,佛山市教育人一定能够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要求,做好林芝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张鉴华表示,将把西藏班办学作为南海区教育大事来抓,为西藏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加大与林芝教育的沟通合作,拓宽两地教育发展之路。


   林芝市教育局佛山此行,为两地深入交流打下坚实基础。相约明年在林芝这个美丽得令人向往的地方,携手共创新的教育援藏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