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守初心回看来时路,担使命奋力再攀高——南海艺术高中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4来源: 分享至:
   12月13日下午,南海艺术高中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盘点工作,检视问题,推动学校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重整旗鼓再出发,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工作推向深入。南海区委区政府、南海教育局给予高度重视,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同志、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同志、区教育局纪检组长高建钊同志、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梁锦明同志、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罗剑辉同志亲临现场参加会议并作了具体指导。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学校党委书记关浩华同志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我校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了准备会议,认真谋划部署,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报区教育局党组审定,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其次是关浩华同志代表我校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汇报主要从“开展主题教育方面”、“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方面”、“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等四方面提出我校领导班子整体的存在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第三个议程是关浩华同志带领班子全体成员依次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和剖析。重点从个人理想信念、遵守党规党纪、聚焦群众意见处理、工作作风及责任担当等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剖析及自我批评,之后逐一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并进行表态发言。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过程中做到切合实际,直面问题,切中要害,指出症结,开诚布公,营造了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最后一个议程由关浩华同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主要强调以下四点意见:

  (1)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2)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履职尽责,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结束后,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同志和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同志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校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非常客观的点评,充分肯定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作出具体的指导,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冼区长和张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倍增动力。接下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冼富兰副区长和张苑发局长的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全面整改,专项整治,尤其是把专项整治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见效。



  今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活跃、生动,卓有成效,既找出了存在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思路,为学校的发展指明方向。今后,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引领下,在全面建设品牌南海和全面打造“品质教育,学在南海”的区域教育品牌背景下,加强政治引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务实,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艺术特色鲜明、响誉全国的南粤名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