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友归来颂经典

发布日期:2019-11-07来源: 分享至: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需铭记历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11月6日,我校党委特邀佛山市老干部政治理论宣讲团、南海区委讲师团成员刘文利教授在大阶梯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色经典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全校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刘文利副教授曾在南海师范学校工作十多年,之后在南海区委党校,区委区政府的宣传、文化、统战、工商联等多个部门任主要领导。既有多年中学、大专院校及中共党校的教学经验,又有十几年党委政府多个部门的工作经验。她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授课前,刘文利教授给全校教职工分享了她今年95岁的母亲当年从马来西亚回归祖国的往事,接着从三大里程碑进行了深度的剖析。

  倒海翻江卷巨浪—建立中国共产党 1921年

  终归大海作波涛—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1949年

  风卷一帆新 1978年 潮平两岸阔 2012年 —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随后,刘教授详细解读许许多多传唱四方的经典歌曲、感人肺腑的文学作品、荡气回肠的影视作品。刘教授讲述第一次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毛泽东重庆赴会、邓小平等光荣事迹,赞美了他们身上舍己为国的精神,没有前辈们的不懈斗争,就没有如今强大的祖国。

  最后,刘教授带领全校教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感染了在场每一位教职工。

    

  历史必将续写辉煌

  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宛如一幅气势磅礴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已经深深地镌刻在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以及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之上。历史必将续写辉煌!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伟大祖国就一定能够在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中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胜利到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