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情浓思乡月,汉藏一家亲——我校西藏部举行中秋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3来源: 分享至:
  为了庆祝中秋佳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同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校西藏班学生的节日生活。9月13日,我校西藏部举行了以“情浓思乡月,汉藏一家亲”为主题的中秋节经典古诗词朗诵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整场比赛形式多样,有个人朗诵、自由组合小组朗诵,宿舍集体朗诵等。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有声有色、充满活力的经典古诗词视听盛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下,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17级格桑塔青  

  二等奖:18级索朗央金、18级拉宗、19级次仁旺堆

  三等奖:17级白玛次仁、17级金巴、18级次仁措姆、17级达






  比赛结束,西藏部主任张兴亭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同学们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比赛过程中的不足。同时,他也号召全体同学,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热爱我们的祖国,做好未来的接班人。



  通过这次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学生们的心灵受到感染和熏陶。这次比赛,也激发和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这对推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