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我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31来源: 分享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为了贯彻全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我校党委计划从9月至11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学习。

  9月24日,我校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议,讨论并制定我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安排。会议制定了具体的学习时间、实施方案和相关负责人,为活动的开展做好详细的部署。10月11日,我校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和工作行事历。



  10月14日,学校领导班子进行集中学习。关浩华书记指出“要在第一期的基础上学的更实,更牢固,更深入”。为此,关书记给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深刻觉悟;第二,采用多样性学习方式,列出专题,联系实际予以融会贯通;第三,通过学习,要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第四,要系统深入学习,紧跟中央精神,标准方向,准确理解国际国内形势,为国家进步作出贡献;第五,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解决内部问题,实现个人、师生、学校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10月15日,我校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在大阶梯室进行“学习延安精神”专题学习,关浩华书记主持了本次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让党员更加清楚党带领人民的革命历程,更加清楚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我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清楚认识到只有坚持群众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立党立国重要原则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次教育让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后,学校张子明副校长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过后,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10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组织全体行政和各支部委员代表前往南海翰天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我校党员代表们介绍了翰天科技城的建设背景和党建发展历程。





  随后,我校党员代表来到广东科立盈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党建引领下的企业文化和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将继续在全体行政和党员中开展相关的主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