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秋风送爽迎佳客,有朋万里来交流!——南海艺术高中与美国学校共建发展桥梁

发布日期:2019-10-31来源: 分享至:

  秋风送爽迎佳客,有朋万里来交流——10月23日-26日,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一行27位教育行政领导和中小学校长抵达南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交流。走进南海校园看学校特色教育发展,与师生友好交流,美国客人对南海的人文环境和教育成就给予高度的评价,在友好的气氛中,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美国3个学区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南海区26所学校与美国学校(学区)签署了46份合作谅解备忘录。我校叶影颜副校长、李丽勤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交流活动。并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学生支持和创新计划执行主任Marcia Manning进行了友好磋商,最终,南海艺术高中与美国wayne county public school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

  

  叶影颜副校长与李丽勤老师为Marcia Manning女士介绍校园文化

  活动期间,叶影颜副校长与美方学校代表亲切交流,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办学效果,还展示了我校的《青春快闪》和《艺高人在北京》的视频。通过交流,艺术高中优美的校园文化和浓厚的艺术氛围,无不让美方代表深有感触。而艺术无国界,我校的作品呈现、艺术表达,更是能够直达人心!经过了解,美方代表Marcia Manning女士对我校艺术特色办学的理念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及热爱。她指出,艺术是学生生活必不可缺的部分。最后,我校与美方学校代表本着扩大合作、深化友谊、加强教育交流的意愿,签订了初步的“合作协议备忘录”。
  
双方代表展示“合作协议备忘录”
  
我校与美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尾声,叶校长把刻录了我校《青春快闪》及关注毕业生发展的《艺高人在北京》的光盘赠送给美方代表,并强调我校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是一所会持续关注和引导毕业生的、有人文关怀的艺术特色学校!
  南海艺术高中坚持“雅美和谐”的办学理念和“教师第一,学生为本”的办学思想,全方位挖掘学生的艺术特长,并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一切合适的“土壤”,其中与外国学校的沟通交流就是一条很好的途径。我校从2009年7月开始举办“汉语桥—英国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并与英国特拉法格学校签订为姊妹学校协议,近期还分别接待了加拿大交响乐团、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舞蹈团、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市长代表团和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团到校交流,均收到很好的效果。

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市长代表团

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团
我校与加拿大交响乐团交流演出
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舞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