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捧硕果启新篇踌躇满志,受鼓舞扬斗志再谱华章——南海区委区政府领导亲临南海艺术高中开学典礼快讯

发布日期:2019-09-04来源: 分享至:

  秋日晴朗,金风如昔,2019的开学日又如期而至,全校师生回到温馨的艺高大家庭,共同开启一段美妙的人生之旅。

  “尊师重教、崇文重学”之风已根植南海这片改革前沿的热土。9月2日,在开学的第一天,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区委区政府办副主任陈志刚,区委区政副主任陈昭仪,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卢达生等领导同志带着对艺高的充分肯定、对师生的亲切关怀和热情鼓舞,亲临南海艺术高中参加开学典礼。顾耀辉区长从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给艺高全体师生上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让全体艺高人倍感鼓舞。时代给予了机遇,创造南海艺术教育的奇迹早已变成艺高人的使命,而我们也以十六年的奋斗十六年的节节喜报告诉所有人:我们不负使命!我们将永志初心,一直向前!

  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南海艺术高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对艺高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南海艺术高中坚持以艺术教育为抓手,实行‘三年一盘棋,六年一贯制’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向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全国著名高校输送了大批德艺双馨、艺文相长的优秀人才,享誉南粤,奏响了南海艺术教育的最强音。成为南海区普通高中坚持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打造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典范。

 

  ——对师生的殷殷嘱托

 

  “面对新挑战,老师们要提高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学习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面对新机遇,希望同学们主动规划自己的成长方向,用激情和毅力投入艺术专业的学习,在新时代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对艺高未来的热切希望

 

  “希望学校能够总结成功的经验,在新学年再创新辉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教育大会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南海的艺术教育探索新道路,为南海、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艺术大师,为开创新时代南海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领导和全校师生满怀激情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南海艺术高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正值青春的我们,和正值青春的祖国一起强大!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2019,我们艺高人胆大,敢为中国先!“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让我们用艺高人创造的奇迹,向祖国的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