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2019的第一个喜报重磅来袭!

发布日期:2019-01-10来源: 分享至:
   南海区首届英语口语“和教育-口语易杯”大赛完美落幕,我校学子取得喜人的成绩,14位同学光荣获奖,获奖人数位列全区第二。其中,高二(1)班施齐同学经过决赛中的三轮角逐,经过专家答辩,最终荣获亚军,并同时获得全场唯一的最佳语音奖。高二(7)班唐苑容同学从初赛273名努力反超进入决赛,以全区前十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高二(6)班莫梁琳同学以复赛第一名进入决赛,最终收获二等奖的荣誉。在竞争程度如此激烈的比赛中,全体参赛师生的努力与拼搏,尽显艺高人的精神与风采,特此表彰!

英语学科市教研员廖明生、区教研员王宗迎

和我校带队老师、部分选手合影


带队老师崔绮云、黄亦文、邓建城和参赛选手、啦啦队成员合影

   在全区7282人参赛的挑战中,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首先是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最初,同学们因为缺乏信心,全年级只有几十名同学报名,于是,我们邀请彭美萍副主任组织班主任协助动员报名,然后再广播动员,各班英语科任老师及时跟踪报名情况,落实报名人数,每周跟进上网练习情况,及时广播和张贴红榜鼓励表扬学生。

  而比赛的推进更有赖于英语高二备课组全体老师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的奉献精神,有赖于他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高效的训练方法。

  1、抱着以参加区口语比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建立英语自信的初衷,我们做了全面动员和跟踪指导。从历时两个月网络的初赛,每个周末我们都在线上跟踪情况,周内及时指导,备课组老师们俨然成了“口语易”的客服人员,及时回应学生碰到的网络系统问题。老师们的坚持与鼓励,让学生有了刻苦的动力,也营造了教学相长、共同进取的竞赛氛围。

  2、在14位同学晋级决赛后,我们备课组采取了特别跟进,接力辅导,模拟训练的备战模式。口语决赛要求非常高,分脱稿演讲,故事续编和3分钟准备的即兴演讲和回答专家提问三轮,轮番选拔。

  因此,老师们除了在班内各自充分利用学习与辅导时间为同学们做针对辅导以外,更是分工合作,周末也用微信讨论指导。

  王欣欣老师还专门为晋级现场决赛的5名选手建立微信指导群,从演讲稿的选材到稿件的修改,都给了充分的指引;备课组各成员也轮番给出相应指引和辅导,如邓建城老师特别为学生收集英语演讲视频给学生观摩,黄亦文老师不断跟进学生的稿件修改和讲稿熟练程度,崔绮云老师着重纠正选手的发音和训练表达流畅度,蓝兴武老师也对现场仪态着装给予详细的指导,而事务繁忙的彭美萍副主任也时时跟进,不断鼓励,就连身体不适的何健萍老师也尽力支持。我们在赛前还专门组织选手模拟现场,并邀请科组长朱正强老师亲临点评,为同学们再次强化信心。

  3、在决赛现场,每当一位选手完成一轮比赛,带队老师邓建城老师、黄亦文老师和崔绮云老师立马抓紧机会,把学生悄悄带离赛场,帮她们调整心态,准备下一轮的框架与构思方法,同时还及时安慰完成比赛的同学,稳定他们的情绪。在当时的比赛现场,这是唯我们艺高所独有的现象。在赛场上,面对其他区重点学校的选手,我们不占优势,从晋级名单公布到现场决赛,短短一周时间,加上老师们的精心辅导,选手们也只能勉强熟练准备的稿件,我们的训练甚至持续到比赛出发前。为了避免学生有更大的畏难情绪,我们只告诉学生,后面的比赛,我们有框架应对,完全不用担心。因此现场的临时指导,也变成了我们学生必不可少的支持。

  在进入比赛前,因为施齐同学作为一号选手,心情紧张沮丧,我们甚至在极力安抚之后,按她的要求让班主任兼科任的邓建城老师暂时离开比赛现场,以减轻她心中的压力,而赛后她万分感恩这位如父亲般的老师,令人感动不已。唐苑容同学在完成两轮比赛后马上已经开始在选手座位上进行月考备考,让人印象深刻。艺高学子的风采一再呈现。

  对于比赛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很感谢年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各位班主任与科任的密切配合,感谢同学们的努力。同时真的为我们备课组老师们的齐心协力、不遗余力而感动。尤其是邓建城老师,黄亦文老师和作为二胎准妈妈的王欣欣老师的倾情付出,更让人深感敬佩。

  艺高人胆大!

  作为艺术高中,我们是只有15岁的青年。因为年轻,我们敢想敢干,我们敢闯敢拼!我们敢在高考的赛场上,为南海的莘莘学子开辟一条崭新的荣光之路,成就不一样的绚丽人生!

  作为有75年南海师范沉淀的艺术高中,我们有“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治学传统,我们的老师不怕比,我们的学生才不怕越来越严格的专业挑选,越来越高的文化素养指标。

  2019,我们全体艺高人,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