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醉美艺高,灼彩华章——记南海艺术高中2018年体艺节舞蹈、音乐专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8-12-25来源: 分享至:

醉美艺高,灼彩华章

              ——记南海艺术高中2018年体艺节舞蹈、音乐专业晚会

121011日,冬意正浓,但艺高校园激情涌动。一年一度的舞蹈、音乐专业晚会如期而至。南海区教育局徐溪婷副局长、张岚科长、程益贵主任等上级领导莅临晚会现场,与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师生、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兄弟学校师生代表共计7000余人一起相约在这个见证成长、见证收获的时刻。

舞蹈,是用生命造型的艺术,是用躯体表达的语言,和所有艺术一样,是用灵魂铸就的美。它是人类用最拙朴的情绪镌刻在人类文明史上的图腾。1210日的这个夜晚,以《远方》为主题的舞蹈专业晚会精彩上演,艺高学子用追索美的赤诚,把对舞蹈的信仰,镌刻成艺高舞台上的青春图腾!

《龙飞凤舞》的开场舞,表达着艺高人“要把四季的风绕在脚腕,飞跃在天空成为太阳”的凌云之志;《信仰》诉说着艺高人“要把盘曲的路收在脚底,攀爬顶峰成为高山”的远大梦想,《再?风云》是我们艺高人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甘于平凡又敢于卓勇的精神——“要把激涌的浪花握在手心,一路向前成为大海!”

而每一个高三毕业生更呈现了自己在三年甚至六年艺高时光里的最丰盛的收获。本届毕业生个人作品涉及的民族舞种最多:蒙、新、瑶、彝、傣、藏,五彩纷呈;古典、现代、民间,势均力敌。每一个备考作品,都是汗水和泪水的结晶,都是交给母校最赤诚的作业,交给投考院校充满向往的答卷。在这个汗水与泪水交融的夜晚,请爸爸妈妈为孩子也为老师打分!

音乐,是声音的建筑艺术,是人类与大自然天籁和一的美。它是人类最原始、最本能、也最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艺术。1211日的这个夜晚,以《梦想·启航》为主题的音乐专业晚会上星光熠熠,艺高学子用对音乐最稚拙的信仰在艺高的舞台上让青春嘹亮!

在校管乐团带来的巴比伦河畔沉静的夜色中,晚会拉开了序幕。本次演出的亮点是:在器乐和声乐的固定表演形式上,努力在作品选材上突破传统剧目,如流行影视金曲小提琴协奏、把通俗流行歌曲《稻香》和《贝加尔湖畔》改成合唱,这都体现了艺高人在音乐创作上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而20152016届优秀毕业生助演的古典乐章《费加罗的婚礼》和《胡桃夹子》更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晚会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们目不暇接,掌声雷动,喝彩不断。场外,无法亲临现场的家长、毕业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络转播的等形式关注晚会,好评如潮,再一次成就了“南海艺术高中的霸屏时刻”。

两场专业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艺高人在艺术教育的道路上不断追索的创新精神,也是艺高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具体呈现。

对于艺术学子来说,这是一次展示个人艺术才华、汇报学习成果的良机。对于即将奔赴音乐联考、尤其是今年第一次开设的舞蹈联考的学生而言,这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考前热身与检验。

愿你们沉着笃定,愿你们自信果敢,愿你们不负过往,成就未来!

感谢到来的每一个嘉宾!

感谢每一阵肯定的掌声!

感谢每一个家长,把孩子交给艺高!

感恩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我们肩负使命,更不辱使命,把学校办成让追求艺术的孩子向往、让每一个孩子成长、让每一个家长欣喜的艺高!

没有梦想,何需远方?

没有梦想,何必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