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团到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8-11-28来源: 分享至:


  1128日,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团在南海区外事侨务办杨端子科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交流访问,受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关浩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影颜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后,交流团一行来到教室,与我校学生一起上课,近距离感受中国课堂的氛围。

 

 

 

 

  第一节课是美术课,主题为写意人物肖像画创作。李伟民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画的基本常识,如历史,主要题材、表现形式等,并重点讲了人物肖像画的创作技法。接下来,两地学生交错分组,现场实践。整个过程,双方学生交流甚欢,老师指导恰到好处,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创作完毕,同学们还进行了作品展示,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听课老师们都纷纷点赞,不由鼓掌称好。

  第二节交流课是体育课,主要的教学内容是篮球带球上篮技巧。常规热身后,谭其康老师进行了相关动作要领的讲解和示范,然后指导学生逐个进行多轮练习。为了让学生更好配合和交流,我校学生和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团的同学们还进行了一小节的篮球友谊赛。比赛过程中,大家全身心投入,非常兴奋。那一次次灵活的突破、一个个精彩的进球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比赛的推进,双方同学的互动也逐步深入。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由中马同学混合组合的两支队伍成员之间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大家快乐地打成一片了。

 

 

 

 

  这次访问活动,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两国的同学在共同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

  临行之际,双方同学依依不舍,纷纷合影留念,并互留联系方式。大家都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让友谊长存。马来西亚的同学们也表示欢迎我校同学有机会去马来西亚体验他们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