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快讯

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及国防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01来源: 分享至:

  831日上午,我校迎来了2018年高一年级军训结营仪式,参加结营仪式出席本次结营仪式的领导有:刘会剑副校长、谢绍顽副主任、王增淦副主任,刘丹书记。在教官的带领下,700余名新生的13个方队在学校风雨操场进行了军训汇演,向学校、老师们以及学生家长交出了开学第一课的答卷。


   

  我校行政领导莅临本次开营仪式

  

  仪式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各班进行军训汇操表演。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阳光下挺拨身姿,黝黑的皮肤中透露出一股坚强的意志。 

  各班同学在教官的指示下,以整齐有力的脚步声,嘹亮坚定的口号声,开始了汇操表演,向在场的所有成员展现自己的训练成果,给自己的军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护旗队整齐的步伐                 跑操展示


  第二部分,谢绍顽主任、国防教育领导发表讲话。谢主任对全体教官及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此次新生军训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说:这次军训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体质,学到了许多军事知识技能,培养了集体主义思想和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的成果,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勤奋学习,勇攀高峰,做一名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文化的现代学生。



高一年级谢绍顽主任讲话


  国防教育基地教官队长对同学劝诫同学往后的学习生活“天天都是军训”,告诫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争取更大的成功。



国防教育基地教官队长讲话


  第三部分是颁奖环节。奖励获得本年度军政训练优秀学员,军政训练优秀内务奖;军政训练优秀班级。受表彰的班级和个人有秩序上台领奖,并向颁奖的领导们行礼致谢。


 

 

 

  第四部分是同学们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同学们投入认真,感情真切,表达了对老师、教官的感激之情。

  军训结营仪式结束后,各班同学和班主任及教官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军训时同学们宝贵的财富,为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三年后,他们一定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