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教育要闻

阳光心理,快乐生活——记南海艺术高中2019年心理游园会

发布日期:2019-03-30来源: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佛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于2019329日下午为初中部与高二年级的学生举办心理游园会。

本次游园会的主题为“阳光心理,快乐生活”,由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组织,我校馨语心苑心理社团与华师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协办,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了解自我,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游园会形式多样,分为6个区域,包括心理知识宣传区、心理测试区、心理仪器区、趣味游戏区、曼陀罗绘画分析体验区与OH卡牌体验区。学生可通过参与不同的活动收集印花,收集一定数量的印花即可兑换相应奖品,大大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在心理测试区,有帮助学生了解自己职业倾向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也有提醒学生如何保持积极情绪的趣味测试等,帮助学生深入洞察自我,进而自我成长。

心理仪器区设有双手协调仪与智力环。学生们通过操作双手协调仪可锻炼自己的注意分配能力、双手协调能力、手眼协调能力等,对改善左右半脑的不平衡状态,协调左右脑优势功能有积极的意义。学生们通过解开或扣上智力环可开发发散性思维以及动手协调能力。

趣味游戏区设有9个游戏,均由我校馨语心苑的学生设计并组织,考验学生们的同伴默契、团队合作、团队沟通、反应力等。参与的学生们在游戏中欢声笑语,而学生工作人员干劲十足,有序组织,彰显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全场最热闹的要数曼陀罗绘画分析体验区与OH卡牌体验区。在曼陀罗绘画分析区,学生先在众多曼陀罗画纸上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之后进行曼陀罗绘画,虽场地有限,但学生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纷纷在桌上、地上、墙上等地方进行绘画,绘画完毕后再与华师校心协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析聊天,通过绘画分析帮助学生们寻求内部心灵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在OH卡牌体验区,学生们在校心协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藉由卡片进行自我探索,进而觉察原本没有意识到的内在世界。两个活动都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自身心理状态,抒发积郁在心中的情感,并且在与人交流和分享自己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实现自我功能的评估与自我认识的深化

随着三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的结束,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也走近尾声,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仍须继续,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雅美和谐的校园氛围,培养积极阳光、德艺双馨的艺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