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教育要闻

我校顺利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及模拟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6来源: 分享至:

  为了增强学生的防震抗灾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2018年10月16日下午4点,我校在学校大阶梯室举行防震减灾专题知识讲座。佛山市首届防灾减灾专家组成员、佛山市地震局地震监测科科长柏永生博士担任主讲人。


  首先,柏永生科长通过生动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带领同学们认识灾害,让大家明白其实灾害离我们并不遥远。接着,他从地球的构造、地震的成因、地震的预防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地震的基本知识,随后又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地震时逃生、自救的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学校体育馆门前广场,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参加防震减灾模拟体验活动。通过感受了高度仿真的地震情境,同学们对防震抗灾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地震的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震减灾的科学意识和抗御灾害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