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资讯 > 教育要闻

远离毒品,珍惜当下——我校组织师生到南海区戒毒禁毒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12来源: 分享至: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制观念,增进了解毒品知识及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181011日,我校组织了志愿者团队前往南海区戒毒禁毒基地——南海区戒毒所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德育处曾凌主任和团委黄明副书记带队,随行的有团委会、学生会、舍管会等三会干部成员40余人。


  在戒毒所颜所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校师生参观了禁毒图片展览和毒品实物展览,“零距离”接触了戒毒人员,听取了在矫人员“以身说法”的讲座,参观了戒毒康复人员生活工作场所并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影片。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相关知识以及毒品戒除过程的艰苦,深入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掌握了应对毒品高危场景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感叹毒品的可怕性,并誓言远离高危场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