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天地 > 艺高之星

舞蹈名校生——北京舞蹈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28来源: 分享至:

  热烈祝贺我校刘淇、林美彤、刘琪同学被北京舞蹈学院录取!更多喜讯敬请期待

  2018年这个夏天,南海艺术高中又有三位女生梦圆北京舞蹈学院。想过无数种离开母校的方式,也许,文字是最恰当的表达方式,因为它有感情和温度。

   

2018 刘淇(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编导)

感恩圆梦

  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雄鹰的梦想是展翅飞翔,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三年前的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南海艺术高中,开始了我的追梦之旅。

  艺高这个大舞台如一炉火,炼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见证了我从稚嫩到成熟,从初来乍到喜欢舞蹈到最后真正热爱舞蹈的过程。艺高孕育了我,让我在大舞台上不断蜕变成蝶,厚积薄发,勇敢地投入到北京舞蹈学院的怀抱。

  高一,在何文婷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栽培下,我踏上了这条通往舞蹈殿堂的道路。从第一节课,懵懂地学习勾绷脚组合的少女,到一年之后,俨然成为走在石子路上的傣家少女……即使训练内容日复一日,但我心里却是充实且充满激情的。后来,赵雪川老师带领我认识了现代舞和编导,起初我对编导是无所适从的,因为小时候学习考级舞蹈,留下了深深的肌肉印记,限制了我的身体能动性。赵老师不厌其烦,经常从舞蹈上的方方面面激发我的潜能,并带我外出观摩学习,开拓我的视野,去感受身体的发展。使我在探索专业过程中突飞猛进,受益匪浅。赵老师的严格炼造了我在专业上的好胜心理和抗压能力,我习惯了高要求自己,保证每次专业作业的质量,并学会在不足中寻找突破。老师的鼓励让我一直怀揣着一颗奋进的心在不断地进步……

  三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圆梦了。天空是鸟的天堂,学校是我们遨游的地方。我是一只雏鹰,渴望完美的飞翔,是学校给了我广阔的天空,使我的翅膀更加坚强,让我在圆梦的路上永不止步。我要感谢艺高,感谢在我生命中重要的专业老师,感谢专业之余辅导我文化学习的老师,我更要衷心地感谢我的班主任成老师这三年来对我的谆谆教导和无微不至的关心……

  感恩艺高,感恩一路陪伴我成长的恩师,是他们的鼓励和支持助我圆梦,让我在舞蹈的道路上更有信心地走下去。

 

2018 林美彤(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学)

2018,我们一起去北京!

  初踏入高中生活的我,总是会盯着黑板上方的这句标语发呆,心里想着:怎么可能?当时的我,从来不会,也不敢想自己与北京会有什么联系。然而当此时的我回想起那时的自己,恍如隔世。

  小升初考入华英学校之后,家人认为华英人考入佛山一中是理所当然的事,但三年下来,我的成绩并不理想,初三冲刺阶段时,我寻思着是否要报个补习班,在机构翻阅学校目录时,南海艺术高中的简介一下吸引了我的眼球:舞蹈是我的爱好,与其在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领域挣扎,不如在自己爱好的事物上坚持。家人了解我的想法后,也表示非常支持,父母的鼓励和付出令我进入南海艺高的想法更加坚定,也成为了我高中生涯一直坚持不懈的重要动力。

  入学报道的那天,我的班主任成溢老师反复地叮嘱我:"走上舞蹈专业这条路,就是用生命在跳舞!练习的痛苦无法用言语表达,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事实也确实如此,我的筋骨天生比别人硬,体质也不好,训练的时候挫折重重,特别是看到身边有些队友因为受不了训练的强度而退队时,我的心里尤其不是滋味,我不停地质疑自己,但从不曾放弃。每到彷徨,懈怠的时候,我的舞蹈专业启蒙老师何文婷老师总是不遗余力地提点我,开导我,虽然她很严厉,但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永不言弃的精神。她是一个追求极致的人,舞蹈时,头顶,脚背,指尖末梢的延伸和气息的贯穿样样要求极致。无论何时,她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呕心沥血地教导我们。遇到赵雪川老师,是我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他是一个为舞蹈队注入新鲜热血的老师,更是为我指明人生道路的人。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他,总是掌握着最新的舞蹈界内资讯,用创新的教学方式令我们的学习更高效。拥有一双慧眼的他,可以把每个学生都认识的十分透彻,为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在我为考学而慌张时,是他的鼓励让我相信我有考上北舞的希望。

  在艺术班里,文化科目是我的强项,但总是有人给我洗脑:"你考那么高没用,舞蹈专业要求的分数很低的,别费劲了……"所以我很感谢自己从来没有在文化科目上懈怠过,因为关键时刻,它发挥了最关键的作用——为我考入北舞舞蹈学系奠定扎实基础。在音乐班这个大群体中,我的班主任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成溢老师。他为人风趣幽默,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对待活泼好动的音乐班有自己的独门秘籍。他能做到既让我们的个性充分发展,又能兼顾我们的行为规范。他也是一位注重传统孝道的老师,他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们如何书写孝敬二字。他不仅博古通今,也十分擅长于洞察人心,班里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并且总能在合适的时间用恰当的方法巧妙解决班里的小摩擦。他默默地保护着我们,不停端正我们的思想,让我们不受影响,安安全全地度过了美好的三年高中生活。

  三年时间,稍纵即逝,不经意间,就到了毕业的时候。在领完毕业证的那天,我没有匆匆离去,坐在空荡荡的教室中间,耳畔回响的是朗朗书声和嬉戏玩笑,窗外的树枝依旧摇曳,头顶的风扇依旧咯吱作响,太阳光依旧洒落在老地方,而我却要离开了,离开敬爱的老师,离开亲密的同学,离开美好的一草一木,离开这充满希望的气息的校园,离开后,又是一段新的征程……

 

2018 刘琪(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编导)

我在艺高的日子

  伟大的哲学家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初中毕业时,正是怀揣着曼妙优雅的舞蹈梦,我忐忑地考入了艺高大家庭。

  刚来到这所新学校,我见到了很多像自己一样喜欢跳舞的同学。她们有各自的优点,个个身怀绝技,但当时的我只会一些三脚猫功夫,与她们相比被抛开了几条街。为了彻底改变自己,我每天勤奋练习,在努力的过程中想过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在学校里,舞蹈生永远是起得最早的一群人,寒来暑往,毫无例外。天还没亮,我们就已经从被窝里艰难地爬起,冒着夜色匆匆忙忙来到舞蹈室,整个人还是睡眼朦胧的。为了打起精神,我们做一些带有疼痛感的拉伸动作,刺激自己瞬间清醒。我始终怀着一个信念:苦难越重,艺术的翅膀必定飞得越高!

  我也曾埋怨过老师,早上这么好的时间为何不让我们好好睡觉,反而要起来练功。老师鼓励我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坚持每天练早功是非常涨功的,不仅可以保持住原有的水平,还能不断的进步。以梦为马,方能不负芳华!

  在艺高学习舞蹈的日子里,受伤是一件习空见惯的事。刚开始受伤,还会心疼一下自己,让自己休息两三天等伤好了再继续,时间长了,这种观念开始发生变化,自己休息别人却在努力,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会被拉大,所以不敢轻易停下脚步。慢慢的小伤咬咬牙就过去了,变得没那么在意了。

  我依然深刻的记得,自己为了掌握空翻技巧,不断重复相似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在垫子上,膝盖、脚背、手肘到处都是瘀青、擦伤。有时没能把握好力度,下地太重,把自己摔得头晕眼花的。我想过放弃,不如就这样算了吧!但是看着别人成功了,自己却不行,我不甘心,别人能做的自己为什么不可以!摔倒爬起,屡败屡战,当成功终于来临的那一刻,我和舞伴们相拥而泣!为自己,为自己锲而不舍的意志,为自己挥汗挥泪后的成功!

  在万众瞩目的体艺专场上,我跳出了属于自己的闪耀的舞蹈,绽放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成功的感觉得来不易,我仍然一以贯之,不断挑战自己,终于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北京舞蹈学院。

  当无力向前,脆弱的想退缩时,是你们不断的鼓舞我,让我回到奋发的道路上。感谢默默支持我的父母,感谢母校的老师们,正是专业老师严格的要求造就了今日的我,正是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指引了我的成功。

  今天,我终于可以骄傲的宣告,我从艺高毕业了!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在日后的艺术道路上,我一定不忘初心,让自己的每一个日子都翩翩起舞,让梦想的道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