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我的青春名片——记我校2018年团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06来源: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对共青团的思想认识,我校团委于201856日晚上635分对入团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进行团课培训,本次培训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政治科组的吕翠桃老师主讲。我校的三会学生干部、各班团支书以及入团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本次团课。

      首先,吕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北京大学在读大学生--宋玺的故事,并就宋玺的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向她学习,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年学生。随后,吕老师以“但愿我们,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放飞理想,梦想青春,许多成功都从这里起步,许多理想都从这里起飞”,向同学们寄予希望。最后,号召同学们制作了自己的青春名片,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气氛轻松愉悦。

      团课是每个青年学生思想成长的必修课,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要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放飞青春,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