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青春路上,与大协同行

发布日期:2017-05-26来源: 分享至:

  为了进一步搭建高中生与大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彼此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以及交流的机会,践行着南海大协“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宗旨,将自己的所感所得能够帮助更多艺高学子们对于高中路,以后的大学路提供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在南海区团委带领和我校团委的支持下,青春五月,我校学子在大阶梯室迎来了南海大协策划和组织的主题为“新力量·创变者”的南海艺术高中宣讲会。

  来自南海区大协的成员们用自己的经历,给了我校学子们在梦想路上,一路向前,青春时光,健康生长的青春能量。秘书部的李学欣给现场的学子们介绍了南海大协的概况和品牌活动,分享自身在大协的故事,让大家更加了解南海大协这个组织,更加去关注身边家乡年轻人所做的事。她表示大协给到她的成长是深刻的,让她更加发现家乡这片热土的美以及给到个人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她鼓励同学们在假期以及业余实践要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在实践当中去发现和学习他人身上的优点,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青年。

  执行会长彭卓锋以幽默风趣的语气,给艺高学子讲述了自身在心理调节,情绪适应方面的故事,并且给大家介绍了很多实用的调节心理的小贴士。他表示高中时期,很多同学很容易在学习上迷失了方向,并没有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且对于突发情况以及波动情况的适应能力较差。他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去适应情况的变化,在感觉迷茫没目标时候,要静下来想想自己想做和能做的事,学会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拥抱变化。

  执行会长朱兆标分享了自己在摄影世界中一步步的成功打怪之路,从原本的懵逼稚嫩,摸不清楚自己的兴趣方向,到如今找到自己的喜欢的,并且想要的生活状态。他通过分享自己在高中时因偶然机会与摄影接下的不解之缘,到因为摄影而去尝试各种新鲜角色的体验,包括惊喜体验官”“酒店试睡体验员等。他鼓励同学们要去主动寻找生活的美好,寻找属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乐趣。

  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抓住难得的机会,大胆举手提问。 到场的同学们对师兄师姐们的分享都十分感兴趣,收获满满!青春是一首催人奋进的歌,是人生路上难忘的一段旅程,愿我校学子能学海扬帆,驾驶人生的小船到达胜利的彼岸!